虽然我知道_万物皆要归土_也知道谁也不能将你留住_无可奈何_但_也感谢上帝_好好地把你照顾


10.11.08

n e u y a b e

neuyabe,一支由abe與zee組成的雙人組合。
始于2006年 abe的一個念頭 – 將它于2000年至2006年寫下的歌詞與歌曲整理一番,錄製成一張專輯。
2007年,neuyabe 以四人樂團形式參與了馬來西亞獨立音樂厰牌 動態度 舉辦的《第一屆動態度音樂節》,首次發表neuyabe的歌曲。

演出后,abe就專心製作首張獨立專輯《紐約市優雅地離別》,包辦專輯裏大部分作詞,所有作曲及所有編曲,四人樂團也暫告一段落。
專輯裏的曲風多元,有搖滾樂曲風,電子搖滾及acoustic。neuyabe把他們稱爲“藝術搖滾”。
在專輯的錄製過程,abe希望由女生的vocal演繹其中的一些歌曲,就找來了樂團鼓手—zee合作。由於音樂理念相近,zee加入了neuyabe, 而neuyabe也从那时候成了双人组合。

專輯製作完成后初期,neuyabe與馬來西亞插畫家--衣谷化十跨界合作,將專輯與衣谷化十第一本繪本《星語》以音樂繪本方式推出市場。後來再正式獨立地將專輯《紐約市優雅地離別》推出市場,一圓夢想。而《紐約市優雅地離別》專輯裏頭的《蒲公英》一曲也被收錄在中國大陸SOMA ART即將推出的《INDIE TOP 2》合輯裏。

自成軍以來,neuyabe參與了不少現場演出,累積演出經驗,包括《第一屆動態度音樂節》,檳城《一起去旅行》音樂會,《雨計劃》,《2008 第二届 大马中文部落格祭》,《巴生创意节 '09》。

近期,neuyabe也获得了第二届马来西亚VIMA独立音乐颁奖礼 最具创意的荣誉《Thank You For Existing》奖项。
由於abe與zee擅長不同樂器,演出常以多元方式呈現,不時以吉他,二胡,貝司,爵士鼓的組合嘗試不同的樂器配搭,演繹neuyabe的歌曲。部分現場演出更邀請特別嘉賓一同演出,讓音樂更爲豐富。

No comments: